NTP发展史

  网络时间协议(NTP)的首次实现记载在Internet Engineering Note之中,其精确度为数百毫秒。稍后出现了首个时间协议的规范,即RFC-778,它被命名为DCNET互联网时间服务,而它提供这种服务还是借助于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 (ICMP),即互联网控制消息协议中的时间戳和时间戳应答消息作为NTP。名称的首次出现是在RFC-958之中,该版本也被称为NTP v0,其目的是为ARPA网提供时间同步。它已完全脱离ICMP,是作为独立的协议以完成更高要求的时间同步,它对于如本地时钟的误差估算和精密度等基本运算、参考时钟的特性、网络上的分组数据包及其消息格式进行了描述。但是不对任何频率误差进行补偿,也没有规定滤波和同步的算法。

  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David L.Mills主持了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和美国海军水面武器中心NSWC资助的网络时间同步项目,成功的开发出了NTP协议的第1, 2, 3版。

  NTP version 1 出现于1988年6月,在RFC-1059中描述了首个完整的NTP的规范和相关算法。这个版本已经采用了client/server模式以及对称操作,但是它不支持授权鉴别和NTP的控制消息。

  1989年9月推出了取代RFC-958和RFC-1059的NTP v2版本即RFC-1119。

  几乎同时,DEC公司也推出了一个时间同步协议,数字时间同步服务DTSS(Digital Time Synchronization Service).在1992 年3月,NTP v3版本RFC-1305问世,该版本总结和综合了NTP先前版本和DTSS,正式引入了校正原则,并改进了时钟选择和时钟滤波的算法,而且还引入了时间消息发送的广播模式,这个版本取代了NTP的先前版本。NTP v 3 发布后,一直在不断地进行改进,NTP实现的一个重要功能是对计算机操作系统的时钟调整。在NTP v3研究和推出的同时,有关在操作系统核心中改进时间保持功能的研究也在并行地进行。1994年推出了RFC-1589,名为A KernelModel for Precision Time keening,即精密时01保持的核心模式,这个实现可以把计算机操作系统的时间精确度保持在微秒数量级。几乎同时,改进建议。对本地时钟调整算法,通信模式,新的时钟驱动器,又提出了NTPv4适配规则等方面的改进描述了具体方向。

  截止到2010年6月,最新的NTP版本是第4版(NTPv4),其标准化文档为 RFC 5905,它继承自RFC 1305所描述的NTP v3。网络时间同步技术也将向更高精度、更强的兼容性和多平台的适应性方向发展。网络时间协议NTP是用于互联网中时间同步的标准之一,它的用途是把计算机的时钟同步到世界协调时UTC,其精度在局域网内可达0.lms,在Internet上绝大多数的地方其精度可以达到1- 50ms.

  值得提一下的是,简单的NTP(SNTP)version4已经在RFC2030描述了。

–摘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