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Windows时间同步精度

在前面的文章,我们介绍了Windows XP和Windows 7系统如何设置通过NTP同步系统时间,详细链接如下:
Windows XP系统同步时间设置
Windows 7用户同步时间设置
但是,由于系统默认的时间同步间隔是7天,这使得Windows在利用NTP同步时间的精度上大打折扣,由于负载、温度的因素的影响,系统时间与标准时间时差可能会达到十几秒。不过,我们也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手动修改它的自动同步间隔以提高同步精度。方法如下:

1.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后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2.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Client]”后,双击“SpecialPollInterval”,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十进制”,在对话框中输入你想要的数字,注意单位是秒。如果你想让系统10分钟同步一次,那么输入“600”。

如果你觉得修改注册表有些麻烦,您也可以下载注册表文件,下载到本地后,双击该文件,选择导入即可,操作后,系统将10分钟同步一次。(建议参考前面的方法修改ntp服务器地址,似乎微软的时间服务不是每次都能同步成功)。

注册表文件

标签: , , ,